2015年02月01日 12:24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國際樂壇天后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在2012年2月過世,死於加州比佛利的希爾頓飯店,由於她生前曾服用抗憂鬱藥物,疑似是藥物服用過量導致失去身亡。而她的女兒芭比克莉斯汀布朗(Bobbi Kristina Houston Brown)事隔3年,現在也傳出在浴缸昏倒導致無呼吸心跳。

▼和3年前媽媽一樣...惠妮休斯頓愛女浴缸滑倒無呼吸。(圖/惠妮雲林火鍋料宅配燒烤吃到飽休斯頓、芭比布朗臉書)

現年21歲的芭比克莉斯汀布朗在美國時間1月31日早上10點25分,被發現倒在美國喬治亞州的自家浴室,全身沉在裝滿水的浴缸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老公尼克高登(Nick Gordon)和友人馬上替她施行心肺復甦術,所幸送醫後恢復呼吸,雖然仍在加護病房,但病情已經漸漸穩定。發言人指出,警方目前懷疑此意外是藥物過量導致,但現場沒有找到任何藥品或酒精使用證據,仍會繼續調查。

由於惠妮休斯頓再過10天就逝世滿三周年,最近她的自傳電影上映,內容多嗑藥、性愛鏡頭,大尺度劇情引起網路上一片譁然,也讓休斯頓一家人感到非常不滿。而芭比克莉斯汀布朗在此時巧合發生此事,不免引起多方揣測原因。

中國時報【崔慈悌╱特稿】

網路散播扭曲政策的假新聞,引發府院黨高度關注。網路假訊息泛濫已久,早有人建議規範,卻遲遲不見政府有任何動作,這次是踩到政策,執政者才知道痛,但既然要做,重點應是整治網路謠言,而非只針對政策。

通訊軟體LINE為民眾之間的交流帶來便利,卻也成為各種網路謠言散播的最佳管道,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各種未經求證的訊息流竄,一堆強調「醫生不會告訴你」的養生保健資訊、 「不說你不知道有多恐怖」的食安訊息,轉傳再轉傳,讓相關單位疲於澄清。

網路謠言造成的受害者更是不勝枚舉,包括鮮乳被造謠是「化學牛奶」的林鳳營;黃金玉米和紫番薯被說成是基改食品等等。天天有人受害,卻是有冤無處伸。

政府政策被抹黑不是現在才開始,也不只是透過網路,過去被抹黑的是馬政府,執政者只有輪到自己才知道痛,擅長運用網路新媒體的民進黨,也嘗到新媒體的可怕與威力。

網路謠言絕不只限於政策被扭曲,受害者也不只是蔡政府,既然要管,就應該趁此建立網路通訊及傳播的相關規範,除了重懲刻意透過網路散播不實訊息的主事者之外,對於未經求證就任意散播的民眾也應賦予一定的責任,讓訊息在轉傳前能夠先思考。

至於教育和法治單位,則應針對當前重度使用網路的學子們,施以網路傳播的法治教育,燒烤 宜蘭畢竟台灣是高度運用網路的國家,如何建立一套網路傳播的專法和規範,更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課題。

2017-01-0514:18龍潭火鍋推薦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過去台灣的產學研發大多集中在新竹以北,科研發展重北輕南的情況明顯。為了翻轉這樣的印象,並整合南台灣的研發能量與人才培訓,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成功大學合作,將在成大校區內建置產學研發平台,包含11個國際級的研究室,每年投入至少1億元,預計2019年正式啟用。國研院與成大今天上午簽訂「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合作協議」,希望結合產學研發能量,共同打造南台灣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基地,研發穿戴式電子產品、物聯網、太陽能光電與生醫領域,並培育國內相關領域高級技術人才。國研院院長王永和指出,綠能科技與生物科技產業是政府重視並積極推動的計畫,國研院的奈米元件實驗室長年投入這兩個領域,成果卓越。目前奈米元件實驗室共有南北兩個中心,其中南部中心坐落於南科,每年租金約1000萬元。未來兩年內,將會逐步把南部中心搬遷至成大提供土地與空間,讓國研院得以投入更多資源,進駐更新設備、鏈結師生能量,未來每年預計投入1億元以上資源,打造國際級平台。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許多清大、交大的學生只要走幾步路就能在校內找到適合的環境做研究。但目前研究資源仍然缺乏的南部,許多學生想要做實驗或研究必須要遠赴新竹,甚至台北才能找到適合的儀器或實驗室,距離與區域不平?成為研究的限制。蘇慧貞表示,建置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將有助於扭轉過去國家關鍵性設施相對集中於新竹以北,科研重北輕南的情況,蘇慧貞也強調,南部有不少人才,應該要給他們更多機會,有國家資源挹注,讓更多師生可以使用。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葉文冠說明,「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預計3年內完成硬體設施建置,2019年起正式營運,同時將和成大奈米中心、醫學中心燒烤推薦 淡水和傳染性疾病中心合作,進行「前瞻性低耗能快速感測晶片」和「先進生醫微流體晶片」等尖端研究計畫,包括微機電和生醫實驗並行,透過師生不斷討論及快速實作,預計每年可培育逾2000名相關人才。
6C9E4E57ABBBD30E
arrow
arrow

    rubywilliam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